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Paula Patric 2015年5月1日在多伦多婕斯大学的演讲

Paula Patric 2015年5月1日在多伦多婕斯大学的演讲

培训是一个团队生存与发展的命脉。我们要学习,就要挑选精品课程来学。

今天在这个群里认真听课的人,我相信你们每一个都是冲着当钻石来的,那么,想要当钻石,我们就要听钻石是怎样说的,听他们讲钻石是如何炼成的。

双钻总裁Samson常说:“Fact Tell, Story Sale”这是什么意思呢?婕斯是用讲故事的方式来做的。而不是用推销产品的方式来做的。做婕斯我们需要会的基本功之一就是讲故事,讲自己的故事,讲成功者的故事,讲你对婕斯生意的理解和你的梦想。用心讲的故事,能够在他人心中产生共鸣,能真正为你带进来和你一起奋斗,一起努力的合作伙伴。

Kim Hui在新经销商培训中告诉大家,作为新经销商,我们首先要建立的就是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认识来自两个方面,其一,对婕斯平台的认识。根据你的努力程度以及时间跨度,这个平台是一个可以达到年薪百万美金的全球性的大生意平台,但绝对不是一个可以投机取巧,一蹴而就,躺着睡觉就可以赚钱的平台。其二,这是一个全新的,交互式网购的电子商务的生意模式,不是传统的直销或传销,是一个可以超越,可以复制,可以凭自己的努力改写人生的机会。

另外,作为一个新经销商,对婕斯有了正确的认识之后,我们还需要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强烈的成功愿望:你的梦想有多大,你的舞台就有多大。人和人都是差不多的,但是我们因为各自的梦想而与众不同。Kim Hui 讲,婕斯就是我们的一个交通工具,是可以把你从目前的位置带到你梦想的位置的工具。做婕斯不是卖白藜芦醇,不是卖干细胞生长因子和端粒酶,而是销售梦想,销售希望,销售不一样的人生与未来!

今天我们的培训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第一, 找到我的WHY,(我为什么做婕斯?我在婕斯生意里的梦想是什么?因为你的梦想决定你想要成功的愿望有多强烈) 第二,我应该如何做婕斯?(我们从学习成功者的经验来找到正确开始婕斯生意的步骤)第三,我应该如何面对挫折和困难。(我相信这一点对于所有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第三点,其实是今天课程的重点。Paula在婕斯大学的演讲时刻激励着我,一个在安利打拼了30年的成功人士,一位安利前30位钻石中第一位女性钻石。她在2013年加入婕斯之后从头做起,再度在8个月之内成为婕斯钻石。她的经历是丰富的宝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学习。Paula在多伦多婕斯大学的演讲录音我听了不下20次,我甚至将其全文翻译成中文,分享给我的团队。因为,这些内容实在是太珍贵了。值得我们反复学习,当你沮丧,失望,遇到挫折的时候,开始学习吧,从成功人士的话语中找到能量,让你再度满血复活。因为我看到钻石之路并不平坦,每一个钻石走过的轨迹虽然不一样,但是她们都经历过失望,挫折和困难,但是,他们最终达到了钻石的终点,因为她们的坚持和不断努力。


 

接下来我将Paula在多伦多婕斯大学上的演讲原文分享给各位。这是她开始讲述她在安利时最艰难的一段时间,她加入安利之后努力了15个月,组建了150人的团队,可是,这个团队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积极努力去发展和运作。

“到了一个月的月末,我的团队一个人都不动,不工作。你们中的有些人肯定知道我这是什么意思。
那个时候我非常沮丧,我永远不会忘记当时我的心情多么灰暗,我把车停在邓肯甜甜圈店的对面。
即使是到了今天我也觉得没有任何的东西比巧克力更能缓解焦虑和难过。我吃着一个巧克力的甜甜圈,一个人坐在自己的车里。下了决心我打算要放弃。
我觉得我坚持不下去了,因为我再也不能接受被人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我再也不能接受我的团队躺在那里什么都不干。
而现在我回想起来我那天差一点就作出的放弃的决定,我想到我的天哪,当时如果我放弃的话会有多少人的生活会被我的这一决定所影响。
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不记得有多少人因为我的帮助分享给他们这个生意而经由这个行业成为了百万富翁,多少人因这个行业达到了财务自由,还清了债务,摆脱了自己讨厌的工作。

所以我当时坐在车里,我决定要放弃,我非常沮丧。
我看着后视镜里自己的脸,在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我不能放弃,如果我此时放弃,每当我在镜子里面看到自己,我看到的就永远是一个放弃的失败者。于是我决定,我不能放弃。
我想在这一点上多讲两句。我记得Robert Chueler在一个教会的演讲中说过,人最大的沮丧和焦虑来源于他们需要作出重大抉择。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句话。但是即使是现在,当然我并不是一个容易沮丧的人,当我每次感到有点不在状态的时候,我会仔细去回想有哪一些决定是我应该做却没有做的,而我总能追根溯源的找到那些我需要去做的决定,然后把它解决掉。所以在那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我想要变得成功,我必须要改变自己!

因为在我现在的这条老路上我已经走投无路,再也无法继续下去。我必须变得不一样。
也就是说,我下定了这样的决心,我必须要变成不一样的自己,我要么登上顶峰,要么死在半山坡上,但是我绝不放弃。
我一定要对自己做出这样程度的承诺。我一定要确定不管有多少的拒绝我需要承受,不管有多少的阻力我将要面对,我都会一直坚持攀登。
我要越过边界,走出常规,我要拼尽全力,不断攀登,让自己无路可退。
可是你知道吗,当我做了这样的决定之后,所有的一切都改变了。

只是举一个小小的例子,当我改变了我在与人分享事业机会时使用的语言和措词,我说我决心要登上峰顶,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同行,因为我觉得我们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团队,但是不管你如何决定,是否愿意和我一起攀登,我还是会自己走下去。
我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样的决心。你知道吗,所有人都愿意跟从我,所有人!
于是我自己思考,区别到底在哪里呢?我以为我以前做出了承诺,因为我去参加所有的培训,参加所有的会议,我甚至想要重新来设计和改造这个系统。我做所有的一切,接受所有的一切,到这一刻我终于得出的结论,区别就在于:人们都希望跟从那些知道他们要去哪里的人,没有人想要成为你的试验的一部分。

所以你需要做出决定,当你下定决心,不给自己一丝退路,你会变得非常强大。你的团队会感受到这种力量的传递,感受到那种从你身上散发的,坚定而自信的不可言说的共振。他们也会下定决心来跟从你或不跟从你。
但是到了最后,我终于明白,我曾经以为我已经对自己做出了承诺,可是我却并没有真正的全力以赴,不留余地,不留退路。而当我全力以赴地去做之后,我的事业才有了真正的发展和改变。
我还记得我在那一天,非常的沮丧,我坐在那里吃着巧克力甜甜圈,我记得我想办法去联系我的上面的人。我在很早以前就学到,你要跟从那种你想要成为的人。
于是我找到一个当时的钻石,他正在进阶安利的双钻的过程中。我希望自己成为他那样的人。所以我去向他请教。
他告诉我:Paula,如果你的团队不能让你兴奋,你就是找了一个错误的团队。
而这可不是我想听到的内容。因为首先我花了15个月才建立起我的团队,我并不知道这是对的团队或是不对的团队,直到我发现他们无法完成我的团队目标。
而我没有下一个15个月可以浪费去再找另一个这样死气沉沉的团队。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我根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什么是我的团队不能让我兴奋?他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会让我兴奋,反过来是我让他们兴奋。因为我才是让我的团队兴奋的人。
我一直觉得我就像在吹气球,我以为这些气球会自己升上去,可是当我离开它们就掉落在地上。

可是当我一旦下定了决心,我就必须要付出一切来践行我的决心。这真的是全心全意的投入。
Jim Roen曾经说过,导致自卑感的最大原因之一是不能完成自己希望自己完成的事情。想一想你对自己的期望是什么?当你每一次无法达成自己设定的目标,你就丧失一点自信心。每一次你对自己设定一个期望,而你无法达成自己的期望和目标,我不管是锻炼身体也好,减肥也好,或者说是建立一个这样的生意,每一次你无法达成自己的期望和目标,你就拿掉一点自信,直到有一天你完全丧失对自己的信心。
而当你一旦下定决心,你会真正的学到一些最棒的单词,当我决心要全力以赴之后,我才真正学到了这些非常棒的单词,而这些东西是我在学校里从未学到的。例如坚持,例如勇气,我从来没有体会到过什么是真正的勇气,因为我自己从来没用体会到过勇气意味着什么。例如全情投入。而这些东西才是你真正应该在学校里学习的,因为这些单词会改变你的人生。

我们小时候就知道在学校里你需要学习80%的知识,例如阅读与写作,但是另外的20%是需要参与通过体育运动来学习的,例如态度,我从不知道什么是态度,只是听我妈总是说我会周期性的对她态度不好。
那时候我并不了解这些事情对我的人生有多重要,直到我开始全力以赴时,我开始学习那些自我改变与自我提升的书籍,我才成为了今天站在这里的我。当你下定决心,你就要每一天都朝着你的目标全力以赴的努力。
你必须戴上无视这些困难和挫折的眼罩,我不管谁会挡我的道,我都会努力朝着我的目标奋进。我甚至假想自己穿上了一套看不见的铠甲,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怎么讽刺我,怎么瞧不起我,我才不会被这些负面的东西击倒,我只需要戴上我的眼罩,一路奔跑。因为不论他们怎么看怎么想怎么说,对那些不懂我的人而言,他们根本无法伤害到真的我。

我甚至有一段时间去学习和观察那些成功的大银行家,我去观察他们的肢体语言,看他们如何穿着,如何握手,如何向每一个人展示他们的自信这样好让人们有信心和他们做生意。我会开始假想自己就是这样的成功人士,我就是银行家,我也有同样的自信和能量给我的合作伙伴以鼓舞。
另一方面我学会了什么是真正的勇气,当我开始这份事业我就知道我会遭遇到很多很多的拒绝,而这是很让人受伤的。还有就是那些合作伙伴们的退出,那些甚至比你更优秀的人他们的退出和放弃。
你知道吗?我的推荐人在我加入(安利)两周后就放弃了,他的推荐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到四个月内也放弃了。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有最充分的理由放弃,因为我的推荐人不干了,甚至他的推荐人也不干了。但是我明白如果我自己决定了我要在这个行业里取得成功,我就一直持续向上去找,直到我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帮助我的人,教我怎样开展我的生意。
我找到的第三个人是个大学教授,他非常傲慢,我知道我没法和他合作,于是我继续往上找,找到了第四个人,那个人是个保险经纪,我认为在他小时候他的医生肯定没有诊断和治疗过他的多动症,他完全不能专注于任何一件事。 我于是继续往上找,一直向上找了第五个人来寻求帮助,直到我找到我真正的导师,我想说这是我最爱戴最尊敬的一位导师,他叫Hallord Miller,为了证明我有多爱戴他,我甚至后来写了一本书来献给他。他25年来保持着非常好的工作习惯。
他每天4点钟下班,完成他的日常工作后在家沐浴,和他的妻子和6个孩子一起晚餐,之后他穿上正装,开车出门帮助我一起组织商机推介会。我爱Hallord Miller。他是一个非常无私的人,当他把我带到他所在的层次之后,把我引荐给一位钻石,来指导和引领我的下一步发展。而他无私的帮助让我的整个情况有了极大的转变。

另外一点我要强调的是韧劲。就像狗狗抢到了一根活命的骨头就绝不会放弃它一样。
因为这个行业有一个铁律就是三个月的播种期。在此期间你非常努力的工作可是你看不到任何的收入,因为这一行的收入模式不是线性的,不是像一般的工作一样你做一天就有一天的收入。于是当你失望了,累了开始慢了下来,三个月后你拿到一张大的支票。你于是惊呼“我的天,这是真的可以赚到钱的”但是因为你已经慢下来或停止了,所以你的收入又变少了甚至根本没有了。你必须要为自己戴上眼罩每一天向着你的目标努力。不管有没有支票进帐,你都持续的全力以赴,全情投入的时候,我向你们保证,支票一定会来的。

我还要分享给你们一个经验:有时候把你带到一个等级的人不一定会继续带领你去下一个等级。
我知道这是一个很难接受的事实,我最好的朋友曾经和我一起合作做这个生意,她是我从高中就认识的闺蜜,她说,Paula, 我们现在拥有我们自己的生意了,我们要一起赚大钱,可是每次我和她组织商机推荐会时,她都把整个会议搞成饮酒作乐的场合。然后她就退出了。
你可以想象我有多么伤心难过,因为很多时候你很难把生意和自己的感情区分得很清楚,因为作为闺蜜,我们真的是在心灵上有着密切的联系。但是你必须冷静而清醒的戴上你的眼罩继续奔跑。并且清楚的理解把你带到蓝宝石的人不一定会把你带上红宝石,把你带上红宝石的人不一定会把你带上绿宝石,而把你带上绿宝石的人也不一定会是那个把你带上钻石的人。但是你要做的,就是珍藏和保护好自己的梦想,并且一直为之奋斗和努力。你没有理由也没有时间去操心别人放弃他们的梦想而干扰到你实现你自己的梦想的决心。

接下来你必须要了解另一个“D”,不好意思讲了那么久的“P”但是这个生意真的需要坚韧。
你必须要愿意去复制,复制一切。你必须要放下你的骄傲和架子。我看过一些人做商机说明的时候他们非常幽默风趣,但是他们却无法让团队进行复制,我记得当年我在安利做到钻石以后,在我去游艇旅行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做了一个商机说明会的讲座,在我开车回家的路上,我接到我团队伙伴的电话,她说Paula,我们这儿有一个医生想要了解我们的生意,你什么时候回来,等你回来了你给他讲。在那一刻我知道我把自己搞得无法复制了。因为如果我不在哪里做展示,就没人可以在那里做展示了。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成功不是你站在台上多少次,而是你的团队成员站在台上多少次。

所以,当你复制的时候,我就坚持把每一场商机说明会都做得一模一样。我在讲商机说明会时完全可以一边想我的超市购物清单一边做培训讲解。因为我已经对所有要讲的内容完全烂熟于胸,几乎可以不经过我的大脑。
我还用完全一样的方式做培训,每一场培训都是一样,这样其他人才可以学会做同样的培训。我早就知道如果要彻底掌握一件事,你需要起码学习6次。当我的团队成员没有出现在商机推荐会的现场,我会打电话问他为什么不来,他说那个会议我已经参加过了,我就问那你能讲吗?呃,这个,不行。既然不行你就需要来会场。直到你听过至少6次并且可以自己熟练的讲。你必须要养成这样的习惯不断学习,这样你的团队成员才知道学习你的榜样并且每次都来参加。

没有什么更让我感到生气当我看到那些人来到会场却在走廊里游荡,不认真听讲座,也不记笔记。
如果你想要你的团队成员认真听并且记笔记,你自己就必须认真听并且记笔记,因为你的团队会复制你所做的一切,你做什么他们就做什么。
那么你希望你的团队成员如何复制你呢?你把新人送进会场你却待在外面,说我已经把他们带进去了,我已经听过了,我就在这里等推荐会结束。
这绝对不可以,你希望你的团队今后怎样做你就必须反复这样做,我时常告诉我团队的领袖们,我懂得不比我的观众更多。所以我希望我团队的领袖们参加每一次商机推荐会,并且站在那儿和每一个新朋友握手,认真听讲座记笔记,表现出兴奋与激情,即使同样的笑话你已经听了一百万次,你也要像你第一次听到时一样开怀大笑。因为我们要复制。因为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这关乎整个团队。

我们的目标就是,带他进来,帮助他支持他鼓励他,带领他和我们一起奔跑。
我要讲的最后一个“D”是自律,如果有人问我在这个行业里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我大概会认为是严格的自律。
自律能保证你每一天都为着同一个目标持续的努力。
我每天会拿起电话邀约朋友来听讲座,我设定了目标我要每天打出多少电话,我不管外面是在下雨下雪或者我在重感冒我都一定要打。即使没人监督我还是照样会打。因为我对自己作出了承诺我每天一定要打这么多电话,我就要兑现我对自己的承诺。这无关其他,只是为了保持我自己的自信。

在你持续努力的过程中,很多人会干扰和影响你,他们会试图偷走你的梦想,这些人甚至有可能是你的好朋友,他们会说Paula,你今天晚上一定要开你的什么推介会吗?你非这么无趣不可吗?我们可不可以出去晚餐啊?我们可不可以一起去做这个或者做那个?我想告诉你的就是,有一天你在那些游艇上享受海风的时候,你很难再记起那些曾经拒绝过你的人的名字。我可以向你保证,当你目不斜视的一直努力,有一天当你在这个生意里面到达了一定的级别,你可以在任何一天出去晚餐,如果你愿意,你甚至可以带上你的朋友坐飞机飞到另一个城市去吃晚餐。当你经由自己的努力获得这样完全的财务自由之后
当你在两三年内牺牲了你的这些娱乐和爱好,而实现这一切梦想的通道就是你选择现在持续的努力因为这个行业将会如此丰厚的回报你的每一分努力和付出,不仅给你,更是会永续传承给你的子子孙孙。

我每一天做着这些持续的努力。
我想分享给各位的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研究了大量业内人士,在这个行业里面能赚到钱的人是熟练掌握以下两种技能的:招募和激励,有些人很会作培训,有些人甚至商机推荐会也讲得一般,但是他们有着非常好的招募技巧,尤其是在邀约中很会引起别人的好奇心,我曾经录制过大量的视频,我采访过一些顶级的行业领袖,问他们你最喜欢的邀约用语是什么?怎样可以引发人们的好奇心?我学习并且内化为我的一部分。我曾经带着我的录像机,当然现在就用我的手机,我去跟随那些行业顶尖的人士,录制他们和别人如何交谈,即使他们只是商量去哪里吃晚饭,我一样录下来去研究和分析和学习。因为我深信,在你的人生中,有时候一件事就可以改变你的整个人生。

我的导师说“Paula,如果你的团队不能让你兴奋,你就是找了一个错误的团队。”这句话改变了我的一生。
另一个成功的关键点就是激励,他们有着卓越的激励技巧。因为他们知道,从一个放下自我和骄傲的角度而言,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对你所讲的事情感到兴奋,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你有没有遇到过,比方说当一个人听了今天的讲座,兴奋的跑来告诉你,猜猜我今天学到了什么?然后你发现他告诉你的东西是你一直在对他讲的内容。
因为这种事情在我身上一再发生,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我非常理解,并且会一样开心,我放下我的骄傲,因为只要他听到了就好,我才不管他是从谁的口中听到的。所以我不断激励他们来听讲座。

就像今天你们在台下听我的演讲,或许其中一些人因为我的某句话脑中亮起了一盏灯泡,一下子豁然开朗。因为有时候,一句话的确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因为这种事在我身上发生过太多次了,于是我不断激励再激励,我希望我的团队都来听讲座,我不管他们从谁的口中听到那些我想要他们知道的东西,只要他们听到就好。
关于Paula 与邓肯甜甜圈的故事,我还想最后说一点。在我刚刚开始进入这个行业的15个月里,我参加所有的培训与会议,试了所有我能想到的方法,我就是想要拿到一套类似于成功生意指南或实战操作手册这样的东西来帮我开始我的生意。我非常努力的学习,我记了大量的笔记,可是我还是不成功。而当我不断追寻如何成功的秘诀,却从来没有想到过所有成功的秘诀都在我自己身上,而我却从来没有这样想过这样来看。

最后我留下我自己的Slogen,“如果我决心成功,成功只由我决定”我把这句话贴满了我的办公室的墙上。而这改变了一切。
因为当我一旦发现了达到成功所需的一切的秘密都在我自己身上的时候,我知道我可以达成任何的目标,战胜所有的困难。我想要告诉你这个事实:所有成功的秘密和要素都在你自己身上,你只需要相信你自己就够了,相信婕斯公司很容易,可是更重要的是相信你自己,当你相信自己,全力以赴,不留退路,每一天像一条狗一样的奔跑,就像你要是不奔跑就没命了一样。
我留下这段誓言与大家共勉,“如果我决心成功,成功只由我决定”谢谢。” (全文完)

Paula的演讲非常精彩幽默,数次被热烈的掌声打断。像她这样成功,她仍然坚持每天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生病都一定要打电话邀约。我们还有什么借口?她非常自律的带领她的团队坚持把每一次商机推荐会都做得一样让大家都可以复制,并且要求她的团队成员一定要来参加,哪怕一个笑话听了一百次,也要笑得像第一次一样开怀。她经历失败后最终发现的秘密就是:成功与否只取决于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你自己,如果你渴望成功,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你的步伐。

Paula加入安利两个月她的推荐人就放弃了,她推荐人的推荐人在三四个月里也放弃了,很少有人这个时候还会坚持,可是她一直不断的向上寻求帮助,直到她找到第五个人,才找到一个愿意带领她的人。各位,一个人要是有了这样的勇气与决心,做什么事不能成功呢?我们现在有着非常便捷的沟通方式和获取资讯的平台。在北美地区,Youtube是我们的培训资料库,在大陆,优酷视频网站也是我们的培训资料库,当你迷茫,受挫的时候,请不要轻易放弃,去听听蒋祺睿老师的演讲,听听Kim Hui的演讲,听听李明的演讲。你所经历的小小挫折,他们都曾经经历过,你走过的每一步,他们都曾经走过。只要你愿意成功,没有人可以阻挡你成功。Kim Hui分享说她在从事直销的生涯中她的姐姐出于对她的爱和担心一直不断的打击她,阻止她,让她不要再做下去。可是她一直坚持,至今成为全球直销行业里收入排名第6位的成功人士。

我个人的经验是,我会把我喜欢的演讲者的录音放在手机里,坐地铁时听,开车时听,走路散步时听。每听一次,感受会多一些。我理解每个人都很忙,但是大家要学会把零散的时间利用起来,利用婕斯的平台创造不一样的人生。

蓝筱抒 8月2日于多伦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