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星期二

美商婕斯环球集团首席领袖Kim Hui, 谈创业的十二​​堂必修课

成功都有心法,心法需要坚持,一分一秒,一寸一步,慢慢来,但是要真的做,做才有效。
 和任何学问一样,创业之前,也要修习一些必要的基本功课,成功不是靠期待,而是要做足準备。


第一堂课:归零与虚心

当我一开始加入网路营销,仍不自觉地戴著混杂著过往包袱,知识与价值观的“有色眼镜”,看待热情教导我的保罗。儘管他当时已是公司内收入第二高的经销商,在业内也有十年的经验,但我自认教育程度或之前的职位都比他高,坚持要用自己的方法去尝试,结果走了一大段冤枉路。
我们经常有意无意地戴上有色眼镜看待身旁事物,先入為主,因而无法看清他的本质。创业要成功,一定要先摘下有色眼镜,忘记自己过去在别的行业成就多傲人,让自己重新归零。而归零和虚心学习是互相配合的,当你愿意放下过往,才有可能吸收新知。

第二堂课:行动与应用

没有行动力的愿景,只是一场白日梦。
所有课程和训练都是帮助我们迎向真实挑战。但是课堂上的学习是一回事,实际应用又是另一回事。归零是把吸饱水的海绵挤乾,虚心受教则让海绵吸满新知,但若不能加以应用,结果也只会蒸髮变干,白忙一场。
付诸行动,更深一层的概念是“今日事,今日毕”,不因心生怠惰而為自己找藉口。方法之一是设定近,中,远程目标,当近程目标达成,往往可激化向下一个目标前进的力道。
 
 

 

第三堂课:努力不懈


往井裡打水,水在井底,要慢慢地打,桶子才会装满水。如果打了一会儿就拉上来,发现桶子没什麼水就放弃,当然取不到水。

许多人参加创业的训练活动,刚参加完的两,三天,干劲十足,过了一个星期,热情消退,再加上要分心处理其他事务,久了整个人就懒散下来了。一个月后,再来参加训练,想找回最初的热情,如此反复,终究一事无成。网路营销,小成功可以维持生计,大成功带来丰厚收入。两者之间的差别,在於你愿意為这个事业付出多少时间,投入多少精力

第四堂课:明确定位


要改变,要成功,一定要先知道自己的定位。就像是按图索驥,必须先清楚目前所在位置,才能找到千里马。 “我的工作真的让我快乐吗?”“我到65岁,还想做这样的工作吗?”因為答案攸关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应该深思。当然,如果是真心对现有工作感到满足,并不是件坏事。但是我们也可以给自己不同的选择,為自己,家庭,甚至社会贡献更多,不枉此生。

第五堂课:与时俱进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这是中国“易经”中的精髓。这很真实,也很残酷。人有“先知先觉”,“后知后觉”和“不知不觉”三种。时间每一秒都在改变,能不能随著大环境调整脚步,抓住自己的机会和机运,取决於是否拥有开放的心态和细微的观察力。千万不要害怕改变。越是害怕改变,越无法进步。
我的团队裡有好多的婆婆妈妈,从一开始完全不会使用电脑,到现在能彻底活用智慧型手机上网下单,开创自己的事业,这是多麼大的改变。愿意尝试,与时俱进,就抓住机会。

第六堂课:良禽择木

成功者在自己的领域,通常是如鱼得水。因為适得其所,因而能脱颖而出,成就自己的天赋才能。
 当我选择了新机会,新环境,努力付诸行动,时间就给了我最好的回报,让我成為国际领导人。我很庆幸,找到了一个适合我的环境。
良禽择木而栖。如果选择错误环境,到最后就是徒劳无功。如果对於现在的工作不满意,怀才不遇,应该思考是不是把自己摆到错的地方,不对的环境裡?以前我在大企业里工作,觉得很风光,但我终究只是个中阶管理人员,我的人生并未发光发热。

第七堂课:懂得放下

坚持和固执,只在一线之间。过度的坚持,就是顽固。儘管你知道某个机会有多美好,很想跟朋友分享,但总是会有人无意接受。因此若穷追不捨,不懂得适可而止,只会让局面变得更僵,於事无补。

 给别人一些空间,给自己一点尊严。还有许多人正寻求改变的机会,你不需要拘泥在特定人身上。对於一些已经决定加入事业,但是却不积极行动的伙伴们,我会观察他们的态度,不需要强人所难。
绝对不要被一些小小的挫折给困住,而忽略了其他更远大的目标。

第八堂课:正面思考

人在不如意时,很容易陷入负面思考,怨天尤人。有些人会从负面的思维里寻求自我安慰,有些人则是為自己的无所作為或怠惰找藉口。这样的负面思维一旦向内扩散,积习难改。积习產生负面能量,久而久之,就產生恶果。
 人必自助而后天助。你应该自我鼓励,对自己信心喊话,提醒自己,“我对我的人生负责,我的情绪由我掌控”。千万不要让自己负面思维,绑架你的人生。

第九堂课:不為小事抓狂

 苹果电脑或者沃尔玛这样的大公司,每天都会遇到很多问题和挑战。他们之所以躋身国际知名企业,就是因為能够迅速合宜地处理大小问题,特别是小问题。

人性有时会钻牛角尖。我们很容易陷入“把小事放大”的心理陷阱,為小事伤神,因而忽视了更重要的人和事。在这个事业裡,身為团队的领袖,一定要学习用最少的时间和最快的速度将大事化小,小事化无,避免掉入情绪的泥潭,才能有效领导团队,激励伙伴的发展。


第十堂课:做好时间管理


时间是最珍贵的资源,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个小时,如何聪明运用,把时间投资在值得的人,事物上,这是人生的关键。
从事网路营销,自己就是老闆,如果未能决定事情的轻重缓急,并订出时间表,然后在规划的时间内把事情完成,一不小心就陷入空转,到头来一场空。要按表操课需要很大的自製力,但当你打从心裡想要成功,时间表示最好的加速器。

第十一堂课:保有热情

只要有热情,就有动力把事业做得更好。事业做得好,激发出的成就感,又让热情加温,形成正面循环。
 一开始,我对公司高科技產品的一些细节并不是那麼熟悉,但是很多人还是很喜欢上我的训练课程,听我演讲。因為观眾感受到了我的热情。
这份热情来自於我真心相信这个產品和事业代表著更好的希望与机会。所以积极分享我的经验,我如何相信自己有潜力突破束缚,因而屡创销售奇蹟。

第十二堂课:打造自己的故事

 準备好了吗?接下来是全力以赴,打造属於你的成功故事。一步一步来,每一个小成功,都将你推向更高的山峰。
 要在网路营销中有一番成就,打造自己的故事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製作一个目标达成表,将设定的目标、时间表,与实际的目标、时间表做对照,再写上收入记录,当成说服他人的佐证。
而如果你想在六个月内写下传奇,第一步就是寻找具有成功特质的伙伴,让强烈渴求成功及正面积极的人,与你一起共创人生高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